警情通报(第四十四期)

发布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典型案例:

2021年6月6日,Q某接到自称是北京公安局的电话,说其涉嫌拐卖儿童,要清查Q某的银行账户,之后便让其按照对方说的添加了QQ好友,与对方语音通话,并按照要求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都提供给对方,共计被骗32万余元。


防范提醒:

“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不会通过电话、网络通知涉案人核查资金、下载App和提现转账汇款;

“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工作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微信、QQ、传真、邮寄等形式发送展示相关法律文书和个人工作证件,逮捕证、传票和涉案信息均无法通过互联网查询。


陌生电话不接、转接电话不信、

网页链接不点、资金汇款不转。


如果不幸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