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第二十五期)

发布日期:2020-06-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一宝妈掉进“淘宝客服”陷阱被骗】近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市民报警称:“6月4日下午1点多,我接到一个网络电话,称我以前在淘宝上购买的内裤质量有问题,要退钱给我。对方说要帮我开通支付宝里的备用金,我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开通了500元,对方称赔我150元,然后让我微信转他350元就还原了。没过一会,对方又联系我,要我提供银行卡号和验证码来取消备用金这项服务,否则支付宝会一直扣我的钱,我又按照对方的提示,把银行卡号和验证码发了过去。片刻间,我的银行卡里的9999元就被对方转走了,才发现我被骗了。”

【警示】广大市民千万不能轻易相信所谓的“网购退款”电话,不要透露自己的支付账号、密码、验证码,更不要对自己不熟悉的平台进行操作,遇到网购退款电话时,一定要通过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及时与卖家进行核实。如有疑惑,市民也可拨打110或者全国反诈专线96110进行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