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第十六期)

发布日期:2020-04-28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每日警情通报

(第十六期)


【冒充物流公司诈骗】剁手党们最开心的莫过于接到快递员的电话了,但往往骗子也会看准这个机会,冒充物流身份实施诈骗。他们先准确说出用户购物的信息,在用户深信不疑的前提下,再用快递丢失、损坏等借口,谎称对客户进行赔付,伺机骗取钱财,或者是利用到付的假快递,骗取钱财。

近日,在随州市滨湖体育广场附近,市民陈先生(化名)接到一个自称是物流公司赔付的电话,称其购买的商品在运送途中丢失了,需要向其赔付。陈先生便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点击对方指定的链接,将银行卡号和密码输入进去之后,发现卡内50000多元和从支付宝借呗里面借的20000多元被对方转走,陈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诈骗了。

 

【警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快递单要妥善处理,不要随意丢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个人信息泄露。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二维码一律不要扫,不要轻易将身份信息、验证码发给陌生人。一旦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