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指南,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2-06-03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安排,端午节高速公路并不享受免费通行政策车辆通行仍需正常收费


今年端午节假期受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群众出游多、走亲访友多、高考临近、高速公路不免费等多重因素影响,预计群众出行将以中短途、近郊游为主,预计我市进出城道路、通往各县市旅游景区周边道路车流量会有大幅增加。

为了给全市人民提供一个畅通良好的假期道路交通环境,随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端午假期出行要结合天气情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线路及方式,确保行车安全、文明出行!


安全出行

预计今年“端午”假期期间,我市以阴、雨为主,雨天行车请谨记降速、亮尾、控距。


预计拥堵集中的时段::6月3日8时至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注意错峰出行,6月5日16时至21时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


交警提醒
01
驾车出行时

要保持精力充沛,切勿疲劳驾驶,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乘汽车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


02
高速公路行车时

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规定车速,遇交通拥堵或检查排队,切勿随意穿插、占用应急车道。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03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时

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等道路,要谨慎驾驶,切勿在弯坡路段超速行驶、变道超车,通过无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要文明礼让,“一慢二看三通行”。夏季天气多变,遇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要减速慢行,防范雨天车辆侧滑坠车造成意外伤害。

-END-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