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地警方发出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0-11-09 信息来源:荆楚网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虽然11.11还没到
但各大平台的活动早就开始了
在座有多少人已经开始
买买买了?
买买买的时候虽然很开心


但现在
荆楚君要郑重提醒你
千万要注意了
当你在准备“剁手”时
可能会有骗子
想要骗你的钱


11月6日
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
收集了3类今年发生的购物骗局

贪便宜,未通过正规渠道交易被骗11500元

今年2月20日,市民李先生在实体店看中一台电脑,但由于价位过高,李先生思虑再三还是没买。某天,李先生无意中在某二手网站发现了同款电脑,便通过平台与对方交谈,最终以11500元成交。谈妥价位后,对方提出不经过平台网站交易,通过对公账户交易更方便快捷。李先生考虑对方使用对公账户,便没多加怀疑。

次日,对方将快递单截图发至李先生后,李先生信以为真,遂向对方转账11500元,结果事后却查不到单号信息,这才发现被骗。


被人冒充客服以申诉理赔方式诈骗119778元

6月18日,市民刘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告知刘女士,她今年3月在淘宝上买了一个暖奶器由于有质量问题被客户投诉,现需要将产品收回并退款给刘女士。

刘女士心想自己3月份确实在淘宝购买过这样一个产品,就同意按照对方提供的流程操作。随后,对方通过微信发来一个二维码,刘女士扫了之后,发现要填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等内容,刘女士察觉不对就没提供。随后,对方又告知刘女士如果不放心可以选择其它方式退款,并发来了一个支付宝网商贷链接,刘女士按照流程操作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

没过一会,刘女士就发现卡内有8万元被转了出去。刘女士为了将钱要回,又陆续按照对方要求转了近4万元出去。这个时候,刘女士才发现被骗了。


被人以购物后抽奖为由诈骗4046元

7月3日,市民程女士通过微信添加一卖鞋“微商”为好友。对方告知程女士如果买鞋可以参加抽奖活动,活动奖品丰厚并承诺百分百中奖率,最令人心动的是这些奖品全部都可以折现。随后,程女士挑选了一双价值399元鞋子,并抽中一枚戒指。对方告诉刘女士可以将戒指折现,但是要再进行一次消费。

程女士心想抽奖也能挣钱,便又相继向对方转了699元,1088元,并分别抽中了Iphone11Pro和施华洛世奇项链。最后,对方告知刘女士这些奖品折现要转1860元的服务费,刘女士没来得及多想,便将钱转过去。随后对方将微信注销,刘女士这才发现被骗。


骗子真是太可恶了
想方设法骗大家的血汗钱
如何避免上当受骗?
一起来看
十堰警方刚刚发布的重要提醒

警方提醒

“双十一”购物节即将来临,许多诈骗分子伺机而动,想着变着方式、换着花样诈骗钱财。但不管骗术怎么变,都离不开让你转账汇钱,或是获取你的银行卡及身份信息。

大家一定要谨记,官方平台购物,正规渠道交易,切勿贪小便宜。还要做到“三不”:不轻信,不转账,不随意点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