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曝光一批开车不系“生命带”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0-07-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近日,随州交警部门曝光了一批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警示机动车驾乘人员规划使用安全带,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
自“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随州交警部门严查并通过电子监控设备抓拍机动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数据显示,在车辆发生碰撞、侧翻或紧急制动时,安全带能将驾驶人和乘客牢牢固定在座位上,防止身体与车窗玻璃、车体发生碰撞或被甩出车外造成伤害,使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依法给予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随州交警提醒,安全带既是生命带,不论路程远近,驾车和乘车时都应当自觉系上安全带,守住生命线。交警部门将持续对不系安全带这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希望司机朋友们吸取教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