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9小时!随州警方快速破获一起持刀劫持金店案 发布日期:2020-06-09 11: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随州一男子因近20万元的车贷、信用卡到期无法偿还,重压之下竟然持刀劫持金店老板娘,随后抢走20余万元的黄金首饰。随州警方缜密布控仅用9小时成功破案,6月8日该男子高某已被随州市曾都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救命呀,有人抢劫啊”,6月5日清晨,随州城区某小区传来了一女人的大声呼救,打破了清晨的寂静,周围群众被惊醒,纷纷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随州市曾都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与分局巡警大队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此时嫌疑人已逃离现场,手部受伤的女士鲜血直流,惊吓过度。民警一方面协助伤者就医,另一方面抓紧时间开展现场勘查与走访。



案发后,随州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警种协同作战,所队密切配合,经多方工作,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并积极组织抓捕。


在广水、安陆等警方配合下,经过侦查民警锲而不舍,连续作战,最终于6月5日下午5时许,在案发后9小时在随州市曾都区老火车站附近一客房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高某人赃并获,抢得的黄金饰品等财物被悉数追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后悔不已。



经查,2020年5月底,39岁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因车贷、信用卡到期无钱还贷。而他在广东做修理工散活,根本负担不了这笔接近20万元的费用,于是高某便萌生了到家乡随州抢劫弄笔钱用的想法。 



6月3日,高某从广东乘坐交通工具到达随州市,到达随州的第一时间,他就四处踩点寻找作案目标。当日,高某行至随州市解放路龙门街内,发现一银饰店内存有大量黄金饰品,于是确定该店为下手目标。随后,高某多次尾随跟踪店内女老板寻找下手机会。



6月5日清晨7时许,经过在被害人叶某家门口蹲守一夜后,嫌疑人高某趁女店主叶某开门的瞬间,强行将门拉开,并持刀对叶某进行威胁,后叶某手部被划伤,高某趁机将叶某的铂金戒指及钥匙抢到,并将叶某反锁屋内。



随后,高某窜至叶某位于龙门街的店内将玻璃柜内的黄金饰品洗劫一空,后逃离现场。高某抢劫各类黄金饰品100余件,总价值20余万。


目前,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