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随州市公安局
随州市公安局
  • 发布日期:2023-09-27
  •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 【字体:

  主要职责:
  (一)拟订公安规范性文件,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组织、指导、协调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工作。
  (四)防范、处置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五)组织、指导全市各地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跨区域重大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刑事犯罪案件。
  (六)负责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协调处置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指导、监督全市各地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各地公安机关治安保卫工作。
  (七)指导、监督全市各地公安机关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八)负责全市出入境管理及外国人在市内居留旅行有关管理工作。
  (九)负责到我市视察工作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十)指导、监督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
  (十一)指导、监督全市各地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和看守所、拘留所以及公安机关管理的强制隔离戒毒所、收容教育所的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指导、监督全市各地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不含拖拉机)、驾驶人管理工作。
  (十三 )指导、监督收容教养审批工作及各级公安机关承办同级人民政府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审批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四)拟订公安科技信息建设发展规划,负责公安科技信息建设工作;组织、指导、监督实施安全技术防范工作。
  (十五)拟订全市各地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措施,指导、监督全市各地公安机关警务保障标准、制度的落实。
  (十六)组织、指导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组织、指导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十七)领导在我市的铁道、林业等部门的公安业务工作。
  (十八)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随州市公安局下辖曾都区公安分局、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公安分局,代管随县公安局,广水市公安局。
  内设7个职能科室(部、中心)即:办公室(指挥中心)、政治部(机关党委)、警务保障部、科技信息科、情报信息研判中心、信访科、审计科。政治部为副处级单位,审计科为副科级单位,其他均为正科级单位。
  直属15个支队、处室,即:警务督察支队、国内安全保卫支队、特警支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治安支队(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警卫处、刑事侦查支队(公安司法鉴定中心)、禁毒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技术侦察支队、监所管理支队、交通警察支队、法制支队(行政审批科)、内部安全保卫支队。交警支队、特警支队为副处级单位,其他均为正科级单位。 
  随县公安局下辖19个派出所,广水市公安局下辖17个派出所,曾都区公安分局下辖8个派出所,高新区公安分局下辖2个派出所。
  值班电话:0722-3592011,110
  投诉电话:12389,0722-3592223,0722-3592021
  通信地址:随州市经济开发区交通大通K015

    邮编:441300


单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