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四项举措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15:5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市公安局四项举措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年终岁末,为确保校园安全,市公安局采取四项举措,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一、加强教育,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安排校园责任民警寒假前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督导检查,上好一堂法制安全课,教育学生掌握基本安全常识,积极预防寒假期间交通、饮食卫生、火灾等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督促学校做好寒假放学日的学生返乡安全工作,落实寒假期间领导带班,教职工值班制度,加强假期校园安全巡查,严防盗窃等案事件的发生。

二、规范培训,确保补习学生安全。会同教育部门摸清补课学校底数,督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保力量到位,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强化督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认真汲取恩施“2019.9.2”恶性案件教训,会同教育部门,深入校园特别是安防薄弱的农村学校及教学点开展安全督导检查,督促安保措施落实。

四、强力推进,加快省级示范学校创建进度。按照省委政法委《关于创建“平安校园”百所省级示范学校的通知》要求,利用寒假时间,督促校园围墙建设、专职保安员配备和校园视频监控联网三个100%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省级示范学校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