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川派出所一日内连续救助两名走失老人

发布日期:2021-11-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随县公安局均川派出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首位,从“小事”做起,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11月1日上午10时许,均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家中年逾八旬的老人走失将近一天了,家人遍寻未果,焦急万分,请求帮助。均川派出所值班民辅警迅速展开行动,一方面在核实信息后按照家属提供的线索调取视频监控,通过街面摄像头,分析老人的行踪路线;另一方面包片民警与各村村书记联系,留意该走失老人信息。经过多方寻找和联系,在高警大队随州支队民警的帮助下,最终将因轻微老年痴呆,走失超过24小时的86岁高龄老人找到,并安全送回家中。11月4日上午,老人家属专程来到均川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衷心感谢公安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1月1日20时许,均川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反映称:有一老人在盛茂冲迷路,无法与其沟通,请求救助。值班民辅警迅速驱车抵达现场找到迷途人员。经了解,该老人只知道自己叫加某某,说不清自己的详细住所。民警经过查询核实后,确定了加某身份信息和家庭信息,并电话联系其家人。随后,加某家人到派出所将其领回。


民警提示

对年龄较大或患有精神类疾病的老人,家属一定要严加看护,避免单独出行,防止走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