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头压一线 筑牢防疫网

发布日期:2020-03-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既是冲锋陷阵的急先锋,又是后勤保障的勤务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就像高高飘扬在抗“疫”战场上的一面旗帜,引领全队民警以决战决胜的斗志鏖战在抗疫战中,用“藏蓝色”身躯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疫网。他,就是随州市随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钱耀武。

钱耀武是一名军转警人员,也是一名老党员,从警37年,现龄52岁,已过知天命之龄,但在大疫面前,讲政治、讲大局、忠诚担当,挺身而出,格尽职守。从1月23日开始,身先士卒,冲锋在前,30多天来一直吃住在大队,带头坚守岗位,积极履行防控疫情职能。

他与一线执勤人员同甘共苦,每天坚持在一线督导检查,足迹踏遍19个防疫执勤卡点。每天及时传达防疫指挥部命令和上级部署要求,协调解决后勤保障,联防联动,及时调,整科学布警。特别是年前其老母亲突然离世,作为儿子的他操办完母亲的葬礼后,眼睛都浮肿了,嗓子也哑了,几天都说不出话来,加上因一次在执行抗雪救灾时至脚部骨折导致旧疾复发,他顾不上疲惫和疼痛,也来不及悲伤,立即返岗投入抗疫工作中。妻子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劝他休息几天再上岗,他眼含泪花地说道,“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民警,疫情就是警情,在这个非常时期,一线的同志们压力都很大,这个时候我必须在,必须和同志们一起坚守,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他强忍着失去母亲的悲痛和身体的不适,带领大队全体民、辅警全力投入到这场抗疫战中,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钱耀武同志选择了忠诚履职、主动担当、无私奉献,这种工作作风和优良品格,映射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为大家”的博大情怀和“顾大局、舍小我”的崇高境界。

有千千万万个像钱耀武这样的党员干部的同心协力和奋勇担当,相信这场战疫很快就会取得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