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上高速 交警救助寻家人 发布日期:2019-12-31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许静 字号:[ ]

       近日,交警高速大队及时救助了一位在高速路上行走的迷路老人,并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到家属身边。

       当日,该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日常巡逻工作。16时许,当巡逻至高速襄随向179KM处时,发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正在快车道上伛偻行走着,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见状立即靠边停车,做好后方警示后,搀扶引导老人撤离到安全区域。经民警仔细检查,老人无任何受伤痕迹。随后将老人安全带上警车。

       在警车上,民警一边安抚一边耐心沟通询问老人,老人说话含糊不清、答非所问,听力也不好,沟通起来相当困难,无法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在无法确定老人具体身份信息的情况下,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成功锁定了老人的身份,查询到了老人是何店镇向阳村村民。

       得知此信息后,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回家。见到老人平安归来,家属对民警的救助一再表示感谢,民警叮嘱其好好看护老人,不再让老人独自外出。

       琐碎事情,举手之劳,但正是这样的小事却折射出人们警察为人民的理念,为社会大众增添了温暖。交警提醒,要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易发生危险,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另外,尽量在老人身上留下能够与家人联系的标记,警方或救助人能及时确定身份及时与家人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