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开展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 发布日期:2019-10-30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杨文明 字号:[ ]

       为切实加大路面交通违法管控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交警部门按照统一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警力扎实开展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筑牢安全防护网。

       据悉,10月份以来,全市交警将各辖区107、316、312、240、304、212、210、264等国省道及农村道路作为整治行动的重点开展范围,集中整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容易肇事肇祸的违法行为。据统计,本月截止目前,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013起,其中国省道各类违法行为674起,农村道路各类违法行为339起。

       整治行动中,各属地交警大队在车辆通行集中路段,穿村过镇路段,平面交叉口及桥梁、隧道路段,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和时段,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包”为重点整治车辆,严查超员、超速、超载、无牌无证、酒醉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重点国、省道及农村道路全线联动,并启动所有公安交警执法检查站,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拦截查处力度,严防群死群伤事故,有效降低交通安全风险,维护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开展整治,对查处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予以重处。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网络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整治行动情况及整治战果,曝光重点违法典型案例,增强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并加强警示提示,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驾车出行安全第一,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