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一个险些被骗;悔!一个忽视预警被拘 广水公安 2022-07-12 17:06 发表于湖北

发布日期:2022-07-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公安局 字号:[ ]

育引导广大群众不要上当受骗。近日,广水一女士被冒充“公检法司”人员诈骗,关庙派出所民警及时劝阻止损6万余元时,连连感叹好险啊!另一男子忽视六次预警,涉嫌网络赌博被城郊派出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时,追悔莫及……


▶▶

悬!她的6万元差点没了


“6万元差点没了,幸亏您们及时劝阻!太感谢您们了!”7月11日,被冒充“公检法司”人员险些被骗的广水市关庙镇邢女士,看到网上帐户里尚未转走的6万元时,感动不已。



你辖区居民邢女士与诈骗电话通话时长2000秒,可能涉嫌被诈骗,速前往阻止!当日14时58分,关庙派出所接警员高峰接到随州市反诈中心96110电话预警后,迅速放下电话,及时将这一警情报告值班民警。

当日值班民警迅速给邢女士打电话,却无人接听,又找村干部打听,得知邢女士带着银行卡、身份证开车出门了。民警推测可能去了镇上银行,便迅速赶到镇上的农业银行,民警从银行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15时40分邢女士到银行办理了一笔定期转活期存款业务就走了。

根据银行工作人员提供线索,民警开警车从原路返回,在街路口找到邢女士,发现她正坐在车里拿着手机给他人转账。民警赶紧上前劝阻,使邢女士最终中止了6万元转账。



在民警的追问下,邢女士向民警告知了详情。原来,邢女士是当日12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随州刑侦民警,告诉她的一张银行卡里有300多万涉嫌洗钱犯罪,让她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并将账上7万元定期存款转成活期,邢女士听后一一照做。随后,对方从邢女士卡里即刻转走了1万元,就在她准备转剩下的6万元钱时,被民警及时阻止。


悔!他忽视六次预警被拘

◀◀


“警方六次预警,其实我每次都知道,就是没当回事,想想很后悔!”7月8日,沉迷网络赌博的广水男子刘某,因涉嫌赌博违法犯罪被广水警方行政拘留。




“23岁的男子刘某,系本市人。警方六次预警提醒,他都没引起重视,仍参与网络赌博!”民警介绍,7月8日,城郊派出所接上级预警指令,线上发现刘某参与网络赌博被诈骗时,即刻组织民警锁定证据,并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刘某被传唤到派出所后,一口否认网络赌博。随后,民警出示其参与网络赌博相关证据后,无法抵赖的刘某,这才如实道出沉迷网络赌博违法实情。



原来,刘某在家闲着无聊,下载非法软件和点击赌博网址,沉迷网络赌博,先后下注5600元,仅回本1021元,输掉4500余元。

警方紧急预警,是阻止市民不要上当受骗。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不要忽视警方预警,时时刻刻要提高警惕,既要提高自我反诈防骗意识,更要远离网络赌博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