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英模 无尚荣光!公安部表彰随州公安1个集体2名民警 发布日期:2022-05-23 08:25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安局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审核: 公安局 字号:[ ]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命令,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全国公安系统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随州市公安机关一个集体,两名个人受到表彰。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科


全国特级优秀公安民警

黄远波 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武胜关中队中队长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王喜洋 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代表:

 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科科长  毛艺臻 


      

她们是幕后英雄、“生命线”上的守护者,她们24小时坚守岗位,快速、高效、规范受理每一起群众报警、求助,平均每年接报警电话22万余个,她们用自己的担当、热情和敬业,实现了接警调度工作“零延时、零失误、零投诉”;发挥“最强大脑”,先后开展视频追踪人员轨迹核查9925人次,协助基层所队查找走失人员2586人次,成功处置自杀警情295起。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治安秩序、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科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蝉联“全国青年文明号”4 个“国”字号荣誉称号,被授予“湖北省维护妇女儿童先进集体”“湖北省巾帼文明示范岗”“湖北省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示范点”“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全省十佳110报警服务台”,荣立集体三等功两次,集体嘉奖一次。






全国特级优秀公安民警:

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武胜关中队中队长   黄远波


巍巍武胜关,湖北北大门。武胜关位于鄂豫两省交界处,地处大别山、桐柏山之间,贯通南北、途经六省的主干线107国道跨关而过。

107国道的武胜关路段地形复杂,坡陡弯多,是交通事故的易发路段。在武胜关下,驻守着一支铁血警队,他们创造了辖区路段二十多年无较大交通事故、无车匪路霸案件的好成绩,荣获“全国创建平安大道模范集体”,荣立集体一等功。

这支警队的负责人就是湖北省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武胜关中队队长黄远波。从警30年来,黄远波先后30多次被省、地、市党政公安机关授予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十大优秀人民警察、湖北省第二届“最美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各一次。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  王喜洋


     

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队队员王喜洋,自2009年加入特警队伍以来,他始终坚持奋战在反恐防暴、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以勇敢拼搏的作风锤炼自身过硬本领素质。

在特警支队执行的抗洪抢险、援疆送教、各类大型活动的安保任务以及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处置任务中,都有王喜洋忙碌的身影。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王喜洋在日复一日的苦练中迅速成长,随州特警突击队组建后,经过层层选拔,成为突击队员,担任狙击手。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抗疫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

从警13年,王喜洋始终把为公、为民服务摆在首位,任何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用正义之躯打击犯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守护一方平安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无论道路有多坎坷,我都会勇敢去拼搏。”王喜洋说。




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结束后,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与受到表彰的集体代表、个人合影。



下一步,随州公安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郭声琨、赵克志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